安全监察处党支部围绕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风险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4 16:41 来源:安全监察处支部 点击次数:

 

安全监察处党支部围绕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风险开展专题调研

 

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祥同志带领安全监察处党支部结合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围绕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风险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省煤矿安全保障条件得到了提升,初步构建了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形成了较完善的监察执法体系,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是,我省煤矿的本质安全保障水平仍然较低,安全风险仍然比较突出,保留矿井面临的社会矛盾和债务危机仍然较大,监管队伍能力仍然难以适应监管要求。针对以上风险和问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精准分析严峻形势。二要紧紧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要紧紧依靠监察执法这个主要手段,继续严格执法、严格许可、严格追责,同时积极探索“专家会诊”“安全体检”等技术服务模式,加强横向纵向沟通等。调研活动形成了题为《基础薄弱、风险突出的安全状况依然存在 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省煤矿安全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