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湖北煤监局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31 17:06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2012年,湖北煤监局严格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安监总局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地报送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2年,湖北煤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安监总局有关规定和《湖北煤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步做到了制度化、正规化。
我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两条途径公开:一是通过湖北煤监局门户网站公开,内容包括煤监局各处室掌握的各类非涉密、非敏感信息,同时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二是通过国家安监总局的政务信息报送系统,在总局网站公开,内容包括政策法规、重大工作部署、规划计划、政务动态、政府文件、执法监督检查情况等我们重点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求各处室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4小时。局信息办定期召开各处室网站建设联络员会议,通报信息公开工作。
2012年共整理、录入、发布9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813条,其中2012年公开信息为14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2012年公开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条,煤矿安全监察业务类信息92条,涉及党务、纪检监督类信息40条,领导人员变动类信息6条,其它类信息2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国家安监总局网站和湖北煤监局门户网站在网上公开信息,同时将部分网上公开的信息以公告、通报、政务信息等方式向社会公开。还通过新闻发布会、公报、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公开有关信息。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如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速度有待进一步加快等等。2013年,我局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执行《湖北煤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加强政府信息档案管理,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一三年四月九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