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祥喜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上强调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更加有力防控风险服务人民

发布时间:2023-01-21 10:12 来源:应急管理部 点击次数:

 

王祥喜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上强调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更加有力防控风险服务人民

1月16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主持召开部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部系统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节前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王祥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更好服务群众、保障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源头预防和监测预警,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安全防范,结合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加强安全城市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损失和影响。持续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有力推进急需法律法规制修订工作,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执法监督检查,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切实帮助企业消除隐患、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结合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加大普法力度,抓好典型案例定期发布,提高企业法人、技术责任人、岗位责任人的法治素养,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对内培根铸魂鼓舞士气、对外展示成效树立形象,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用好干部培训、基层宣讲、媒体宣传等手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把准思想行动的“指南针”。围绕唱响主旋律,组织部属媒体做好重大新闻报道,及时反映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的热烈反响和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生动鲜活讲好应急故事,着力培育应急文化,营造全社会关心应急、支持应急、参与应急的良好氛围。积极稳妥做好舆论引导,不断改进重大灾害事故信息发布工作,加大优质公共安全科普产品供给,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守牢自己的阵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中传递党的温暖,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对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检查,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趋势,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响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节、温暖过冬。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国家消防救援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