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议提出:实施“双零”目标管理 提升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04 08:18 来源:国家煤矿安监局 点击次数:

 

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议提出:

 

实施“双零”目标管理

提升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水平

82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总结交流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经验和先进技术,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瓦斯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宣贯落实《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为契机,以强化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目标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瓦斯事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瓦斯可防可治的理念越来越深入、瓦斯防治制度措施越来越完善、管理体系越来越科学、技术装备越来越先进、监管监察越来越严格,推动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存在瓦斯防治措施不落实、基础工作薄弱、抽掘采接续紧张、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化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在落实瓦斯超限“四项制度”的同时,强化瓦斯抽采,加强通风管理,用好监测监控系统;要推进煤层“零突出”目标管理,落实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加强防突措施全过程管控,强化突出预警分析处置;要夯实瓦斯防治基础,强化地质保障,优化开拓部署,做实瓦斯等级和煤层突出危险性鉴定;要强化瓦斯防治科技支撑,围绕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推广应用先进工艺和装备,提升瓦斯防治信息化水平;要加大瓦斯防治监管监察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抓好《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宣贯落实,推动瓦斯灾害严重矿井关闭退出。

会议强调,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认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坚定不移做好冲击地压防治,统筹推进风险管控、基础建设、淘汰退出等重点工作,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主持会议,副局长李万疆、张恩玺出席,河南煤矿安监局、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山西晋煤集团等三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