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黄明:增强工作主动性科学性创造性 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08:07 来源:应急管理部 点击次数: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增强工作主动性科学性创造性

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812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风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范工作批示要求,听取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和明查暗访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科学性创造性,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华东地区第三强台风,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提前会商研判、提早动员部署,部主要负责同志每日两次视频调度抢险救援救灾工作,派出由部领导带队的多个联合工作组分赴一线指导,调集消防救援力量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全力营救遇险被困群众。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和防台风“利奇马”暴雨洪水关键阶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紧密结合担负的职责,在主动谋划、主动开展工作、主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做到目标更加坚定、责任更加落实、措施更加有力、抢险救援救灾更加精准、排查风险隐患更加扎实、组织领导更加高效。增强工作科学性和创造性,遵循规律、吃透实情,在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拿出有针对性的细化措施,有效处置各类险情,防止出现想不到的问题。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到位,检查检查再检查、落实落实再落实,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要及时总结此次防汛防台风工作,形成经验、把握规律、健全机制、以利再战。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但危化品安全风险突出,煤矿事故和重大涉险事故多发。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尽心尽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要站在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民平安、为民造福是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使命所在,要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要提高明查暗访质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查找问题,深入思考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问题症结,通过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等,推动不断解决问题、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教育管理干部。纠正当前队伍管理中的思想偏差,从监管责任、方法、作风等方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既敢于触碰矛盾、批评教育,又交给方法、提升素质,真正带好队伍、履行好职责使命。四要突出汛期特点,层层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对台风经过地区严密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