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国家防总继续保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9-08-12 10:16 来源:应急管理部 点击次数:

 

国家防总继续保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部署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工作。811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两次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会同中国气象局研判台风发展和灾情趋势,调度督促各地落实防台风措施,对抢险救援和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国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参加调度,会议视频连线了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等9个省(市)防指、应急管理厅(局)及消防救援总队。

会议强调,继续保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各地要毫不松懈,充分认识台风北上可能带来的危害,继续严格落实Ⅱ级应急响应各项措施,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咬定防台风目标不放松。要进村入户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紧紧依靠群防群治,做到不漏一人一船,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风险点和中小河流水库、危化企业、城市易涝区等的观测盯守,特别是前期相对干旱地区要严防旱涝急转。各级防指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健全完善会商机制,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各地的督促指导。当前抢险救援任务繁重,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精心谋划,组织到位,主动出击,及时高效救援。

截至81117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近3500间房屋倒塌,3.5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65.5千公顷。浙江、上海、江苏等地3万多消防指战员共参加抢险救援5890起,营救遇险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6257人。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