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08 11:01 来源:国家煤矿安监局 点击次数: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要求: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72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京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到来之际,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等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煤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民心向背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搞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理论、搞调研、查问题、抓整改,在主题教育中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初心使命淡化、担当精神不足、作风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又要注重源头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约束,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查纠“四风”高压态势,推动煤监系统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以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的具体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