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付建华率团参加第六届全球减灾平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08:22 来源:应急管理部 点击次数:

 

付建华率团参加第六届全球减灾平台大会

 

513日至17日,第六届全球减灾平台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应联合国减灾办公室和瑞士政府邀请,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付建华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聚焦并展示全球通过实施灾害风险管理和风险引导型发展投资,带来的经济、社会、环境等多个维度的产出和回报,鼓励引导各国政府、相关国际机构、私营部门等加强对全球减灾目标任务实施的重视和投入,确保目标如期实现,并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等框架任务的实施。来自全球182个国家的4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付建华分别在官方陈述、部长圆桌会议上做主旨发言,介绍了中国政府积极推动仙台减灾框架落实,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制定实施国家和地方减灾五年规划,启动实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等重点工程,科学有效应对各类重特大自然灾害,深入开展减灾国际合作等重大举措,与各国参会代表分享了中国在减轻灾害风险方面的有益经验。他表示,中国政府将以习近平主席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原则,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措施,全面提升综合减灾能力,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减灾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期间,付建华与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瑞士发展合作署、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署、韩国内政安全部、巴西地区发展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等负责人进行了会见、会谈。

会后,付建华访问克罗地亚,会见克罗地亚内政部部长,并走访了克罗地亚民防局,双方就加强中克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