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周先旺: 深刻反思 痛下决心 坚决斩断事故链条

发布时间:2017-10-20 08:54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10月16日,湖北省召开“一无两降”暨第21次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商会,周先旺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会商的主题是通报近期特别是10月15日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传达超良书记、晓东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号召全省上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全省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形成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的工作氛围,坚决防止党的十九大期间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周先旺指出,1015一天之内连续发生4起较大事故,这在我省历史上是少有的,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省连续发生事故,不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而且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我们要认识深刻,越是在事故多发的时期,越是在政治敏感的时期,越是检验我们各级政府各级安委会“四个意识”和群众感情的关键时期。各地要从几起事故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结合各市州的情况,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落实,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周先旺强调,国务院督导组连续高频率在我省进行安全督导,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逢会必讲安全生产,从9月26日起省安委会每天开展全省视频会商,及时调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地区仍然事故多发务必深刻反思,痛下决心,对缺乏安全保障的企业该停的停,该关闭的关闭,该停产检修的停产检修,必须采取果断措施,斩断事故链条。要加强形势研判,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化工及危险化学品行业、旅游行业及旅游景区、综合交通、建筑行业等领域的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建立社会监督渠道,落实问责监督制度,把“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不整改视同事故处理”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会上,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郭唐寅通报了10月15日发生的几起事故情况,特别是远安县铁炉湾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超良书记、晓东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宜昌市市长张家胜、襄阳市市长秦军分别发言,就当地发生的事故做了深刻反思。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贺盛有主持,省纪委、安监、经信、住建、交管、旅游、能源、煤监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17个市(州)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会商。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