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玉普国庆节深入张家口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02 14:56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 点击次数:

 

101日,在全国人民欢庆新中国成立68周年之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赴河北省张家口市检查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和节日值班值守情况。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等陪同。

王玉普一行从北京驱车160公里直奔张家口市宣东煤矿生产调度室,详细了解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安全监管监察干部和企业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王玉普深入到宣东煤矿井下840米作业现场检查,查看井下供电、排水、瓦斯抽采等系统运行情况,了解安全管理、矿长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等落实情况。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安全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保证安全投入,加大瓦斯抽采力度,组织技术人员科技攻关,确保瓦斯抽采到位,走科技兴矿之路,提高抗灾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调研期间,王玉普与河北省政府及张家口市政府、省市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冀中能源集团宣东煤矿等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王玉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履职能力建设,练就过硬的本领和扎实深入的作风,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形象;要进一步创新安全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责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严格监管执法,敢于动真碰硬,不留情面,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