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晓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7-12 08:26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7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监利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日,监利长江干堤邹码头堤段发现管涌险情,经应急处置,目前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王晓东来到险情现场,督办查险除险工作,看望慰问巡查值守的干部群众。他说,巡堤查险关键在早,要抓住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巡查值守,对各类险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确保长江干堤等重要堤防和重要工程、重要基础设施安全。

  长江1号洪峰过后,长江监利段水势稍缓,沿江泵站正抓紧开机排涝。王晓东来到杨林山泵站,实地查看长江水势,了解泵站排涝进度。他说,要强化科学调度,抓住时机抢排内涝,加强江河湖库闸站联合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拦洪、削峰、错峰作用,有效调控江河湖库水位,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检查中,王晓东指出,今年长江1号洪峰已顺利过境,我省防汛抗洪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部分江河湖库水位较高,局部地区仍有强降雨发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各项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加强会商协调,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做到防守责任不能松、规定人数不能减、巡查时间不能少、抢险物料不能撤。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跟踪水雨汛情,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科学研判汛情、灾情,及时指导、调度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加强巡查值守,注重群防群控,严查险情隐患,及时有效处置风险,切实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工作保障,加快推进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准备,做好防汛抢险人员的防暑降温和生活保障工作,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甘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