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晓东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深查彻改事故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红线

发布时间:2016-11-29 09:03 来源:综合处 点击次数: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聂国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部署和省委书记蒋超良批示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晓东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不断强化“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观念,时刻把人的生命放在首位,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要清醒认识隐患就是事故,任何地区、任何企业、任何环节、任何时候对安全生产形势都不能估计过高,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第一”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王晓东强调,要深入彻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风险源头防控,深入排查事故隐患,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坚决堵住漏洞,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彻查治理安全隐患,对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零容忍”,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注重运用明察暗访、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等方式,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力有效开展,对检查走过场、整改不落实的,坚决曝光、问责。要严格监管执法,大力推行安全生产“双随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网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职工安全培训,使安全生产成为每个职工的自觉行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严明责任、严明作风、严明纪律,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副省长许克振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