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督导汛期非煤矿山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17:59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督导汛期非煤矿山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汛期临近,为切实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矿山生产安全事故,47日至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赴襄阳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监察,就汛期矿山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

 

 4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监察组督导南漳县保康鹤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监察组一行随机抽查检查了谷城县、老河口市、襄州区及南漳县的4家非煤矿山企业,现场实地查验了尾矿库防洪参数控制,查阅分析了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分析情况,并就汛期风险防控逐矿提出了工作要求。针对地方政府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严格把控复工复产关口和推动汛期尾矿库隐蔽工程专项检查等工作,监察组开展了重点检查,并就矿山安全监管重难点问题与各地进行了探讨交流。检查组详细分析了矿山企业在主体责任落实上的短板,并围绕汛期矿山安全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聚焦底线,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落地落细《硬措施》的具体内容,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矿山安全这根弦,多管齐下全力做好非煤矿山防汛度汛工作。二要夯实基础,压实企业责任。推动企业建立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管理、技术及培训三项基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研判风险,做好应急处置。各矿山企业要认真分析汛期极端天气可能导致的非煤矿山事故险情,建立健全防汛安全制度,排查整治汛期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汛期检查、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全面提升预警及应急处置能力。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