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聚焦激活基层末梢全力跟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7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聚焦激活基层末梢 全力跟进复工复产

  

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和全省矿山复工复产关键期,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矿山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3月5日至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强带队赴宜昌市兴山县督导节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3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监察组督导湖北兴顺矿业有限公司后坪磷矿复工复产工作

 

监察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查验资料、随机抽考、井下检查及关键点位抽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验收把关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两办《意见》《硬措施》等上级重要工作部署落实到矿山基层末梢的真实状况,做到主动靠前一步,下压一层,切实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此次监察就《硬措施》如何在一线做到“刚执行”“严落实”,专题组织兴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全体矿山监管人员、辖区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了宣贯。

李强以矿山事故警示为切入点,全方位解读了《硬措施》出台的重大意义,并要求从严从深从细抓好《硬措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谋对策,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因地制宜谋划兴山县对策措施。二要超前预防守关口,针对兴山县地下矿山多,抓紧抓实区域性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重大灾害治理,强化重大风险管控,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努力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三要标本兼治增效能,强力推进矿山基层基础建设,制定“三个一批”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和任务期限,推进矿山分类处置,加快智能化建设步伐,大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打造一批智能高效安全绿色的矿山新标杆。四要严管严罚压责任,吸取煤矿重特大事故教训,“零容忍”推进打非治违,运用综合手段强化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聚焦全流程把控、监控、管控矿井复工复产各环节,有效督促安全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兴山县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