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开展异地监察执法行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9-06 07:53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开展异地监察执法行前集体廉政谈话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异地监察执法的部署要求,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个工作组参加异地监察执法活动。为加强执法作风建设,防范廉政风险,95日,湖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强主持召开行前集体廉洁谈话会,对参加异地监察执法人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李强指出,开展行前集体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项制度规定,也是加强机关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敲响廉政警钟的及时雨,既是一次警示教育,更是对即将赴异地监察执法监察员的关心关爱行动,大家务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认真对待。一要守纪律,讲规矩。要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山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以异地执法的良好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守好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严格按照标准和国家局要求认真细致做好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不能隐瞒不报,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确保工作组做出的每项决定、提出的每条建议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要强素质,树形象。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组长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加强学习,时不时给工作组成员发信号、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全系统“禁酒令”要求,坚持轻车简从,杜绝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不得收受红包礼品礼金、土特产等财物,不得接受各类消费娱乐活动,坚决堵住腐败漏洞。三要强作风,敢担当。要把握好异地监察执法宝贵机会,通过交叉执法,学习兄弟省局好的经验做法,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努力转变监察执法作风,提升监察执法能力,做到公正执法、依法执法、为民执法、廉洁执法,坚决履行好国家监察职责。

集体谈话前,机关党委批准成立了湖北局异地监察执法临时党支部,明确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和临时党支部的职责任务,确保“监察执法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员在监察执法一线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