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7 11:19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为深刻吸取陕西延川县新泰煤矿“8·21”瓦斯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部署要求,8月24日上午,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副局长李瑞新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国家矿山安监局工作要求,并就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能源局总工程师伍孝峰通报了新泰煤矿“8·21”瓦斯爆炸事故情况。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煤矿已连续37个月未发生死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我省煤矿安全基础依然薄弱,稳中有险、稳中有忧,要清醒认识我省防范和遏制煤矿事故的艰巨性、复杂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事故。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陕西延川县新泰煤矿“8·21”瓦斯爆炸事故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打非治违,恩施州及相关县(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打非治违”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乡镇监管责任和驻矿人员盯守责任。要时刻警醒警觉,抓好抓实煤矿“一通三防”工作,突出采掘布置、密闭管理、通风和监测监控设施管理,严禁无风、微风作业和瓦斯空班漏检。要敢于真督实查,切实提高煤矿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质量,认真做好综合整治转段后的执法检查,确保整出实效。要坚持慎终如始,狠抓雨前、雨中、雨后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和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回头看”,确保安全度汛。

恩施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利川市建始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正常生产建设煤矿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