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赴十堰市张湾区开展乡村振兴和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4 10:57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赴十堰市张湾区

开展乡村振兴和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718日至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晖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等同志组成的调研督导组,深入我局乡村振兴联系点十堰市张湾区开展驻村工作调研并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18日下午,调研督导组一行到张湾区回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参加我局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会议。实地考察了回龙村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与地方政府领导就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就乡村治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进行了座谈。李晖代表局党组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等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二要努力推动产业发展,让企业兴乡、能人回乡、市民下乡,积极引荐优秀企业家了解回龙村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并提供支持和帮扶;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新一届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好的做法,协助村两委进一步压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谋长远,用“共同缔造”理念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高质量完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把回龙村打造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19日上午,调研督导组到张湾区德邦矿业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矿山安全情况,查阅相关资料,检查作业现场,对加强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着重强调,要认真落实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湖北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做细做实近期尤其是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切实落实责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二要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真正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对待、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把安全责任传导和落实到基层末梢,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三要认真落实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落实好防汛安全措施。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检查指出的问题隐患,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期间,调研督导组与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专题学习。十堰市和张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