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赴驻点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24 10:46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

赴驻点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学习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晖同志带领工作组,深入该局乡村振兴联系点十堰市张湾区回龙村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研究推动乡村振兴具体措施。

18日下午,李晖向十堰市张湾区政府了解了乡村振兴的情况,与省直驻张湾区工作牵头单位省商务厅进行了沟通,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生活和工作状况,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回龙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进展。

 

 

18日晚上,李晖主持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工作组全体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对下步驻村工作进行了研究。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面、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下步工作中,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助回龙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推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协助回龙村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形成整体合力,与村两委共同做好相关工作,注意调动村两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帮办不代替,到位不越位。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继承发扬第一批驻村工作队的好传统,沉下去、扎实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

 

 

参加学习的同志逐一做了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在交流中指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已完成轮换交接,要以本次轮换为契机,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定好位,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进一步推动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动村两委的力量开展工作;要压实责,明确驻村第一书记和2名工作队员的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尽到心,立足湖北局行业优势,发挥第一书记个人特长,推动回龙村乡村振兴工作信息化建设,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