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日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抓细抓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6 17:02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抓细抓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图为624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检查组在武钢资源集团乌龙泉矿大洪山尾矿库暗查暗访

 

湖北日报讯(记者包东喜、通讯员程慧朋、吴磊)62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紧急调度视频会议,通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以下简称“湖北局”)在汉党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国务院安委会和湖北省会议,第一时间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强化明察暗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622日下午,湖北局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印发了《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紧急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国家局部署要求的工作措施》。625日上午,湖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通过学习,湖北局统一了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622日至24日,湖北局4名局领导分别带队赴武汉市、黄石市、恩施州、宜昌市等地进行暗查暗访,抽查检查了5家矿山企业。626日,湖北局又由3名局领导带领3个工作组分别赴2个重点产煤县(建始县和利川市)和1个非煤矿山重点市(十堰市及所属张湾区、郧阳区、竹山县)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检查露天矿山专项整治、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培训专项检查实施情况、超前预防工作情况、汛期矿山企业安全防范工作情况以及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等。在此期间,湖北局利用监察执法、督导调研、明察暗访、听汇报、打电话等方式,督促各级监管部门组织对辖区所有矿山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湖北局组织机关干部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监察执法工作效能。该局在进一步加大同省应急厅、省能源局联合执法力度的同时,加强同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民爆物品的管理;同时持续深化“打非治违”,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问责、约谈、曝光等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坚决纠正“花式检查”和检查执法“宽松软”等问题,推动安全责任、制度措施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人头。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