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

发布时间:2023-06-17 14:47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

  

“这是一道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负责人是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请回答这个说法是对还是错?”“错的,主要负责人才是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615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会场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在展位现场开展的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踊跃参加。  

 

 

此次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我省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工作部署,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市民群众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常识等内容,激发群众学习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的热情,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当天,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通过设置安全宣讲咨询台、展示煤矿井下自救设备、播放安全事故警示片、宣讲矿山常见事故征兆识别和应急自救知识、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书籍资料等形式,让市民群众深入了解井下自救常识,感受安全生产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指导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风险抵御能力,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我省全面推进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非煤露天矿山专项整治和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三大整治行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煤矿已连续34个月“零死亡”、连续61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连续77个月未发生重大事故;非煤矿山今年截至目前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湖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晖,副局长邓文荣参加咨询活动。建始县部分煤矿负责人在现场展示了应急救援设备设施。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