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开年第一考” 合格方能上岗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培训考试

发布时间:2023-02-21 09:39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开年第一考” 合格方能上岗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培训考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关,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统一部署,2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组织兴山县辖区矿山企业“五职矿长”和专业技术人员,举办了一场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开年第一考”,全面检验矿山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

 

 

“五职矿长”是指矿山企业的矿长、安全矿长、生产矿长、机电矿长和总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是指采矿、地质、矿建、通风、测量、机电、安全等矿山相关专业人员。湖北局此次抽考了6家非煤矿山企业五职矿长和专业技术人员共62人,考试不合格不能上岗。为组织好此次考试,湖北局提前制定了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考试方案,采用“专家出题+督导检查”方式,紧密围绕矿山法律法规、非煤矿山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开展测试,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训,有效检验企业五职矿长和专业技术人员对矿山安全管理知识和相关技术知识掌握程度,督促企业依法治矿、依法管矿,真正做到筑牢安全基础,确保复工复产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湖北局将以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为契机,坚持“逢查必考”,推动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两个清单”贯彻落实,不断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素质,努力实现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