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召开2023年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4 16:03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召开2023年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2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召开2023年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晖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湖北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察执法强化监督检查和执法服务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煤矿创造了连续30个月“零死亡”、连续57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连续6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3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湖北局全面履行矿山安全监察职责的关键之年。要清醒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迎来的机遇。新的一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超前预防,狠抓专项整治,强化精准监察,压实安全责任,提升执法效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湖北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在2023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在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重大灾害治理上下功夫坚持突出重点,在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在提升监察检查效能上下功夫坚持抓住“牛鼻子”不放,在推进安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依法依规,在严肃事故查处上下功夫坚持自强自律,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上下功夫。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二级巡视员周新元出席会议。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