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局开展宪法宣传周“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12:00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开展宪法宣传周“四进”活动

 

  2022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连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教育进机关,提升职工法治意识。129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强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知识集中学习,举办了宪法集体宣誓,观看了宪法宣传周宣教片,参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知识线上学习竞答。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机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常态化,提升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全省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法律宣传进企业,引导企业安全生产。持续落实局领导班子联系矿山企业工作机制,通过线下实地走访与线上网络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线上法治知识竞答、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赠送学习宣讲资料等活动,引导矿山企业树牢安全发展观,增强法治意识,严守安全红线。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00多名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人员参与了“宪法宣传周”学习竞答。

  普法送学进乡村、进社区,增强群众法治理念。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武昌区梅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组织驻十堰市回龙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讲法律法规,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开展有奖知识竞答等,引导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在基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