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局对建始县煤矿开展顶板管理专项监察

发布时间:2022-11-29 17:31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对建始县煤矿开展顶板管理专项监察

 

为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煤矿顶板管理专项监察的通知》要求和近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着力防范化解煤矿顶板事故风险,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强带队对建始县部分煤矿开展了顶板管理专项监察。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宝塔岩煤矿、天鹅池煤矿和五宝树煤矿在顶板管理责任落实、地质保障、技术管理、采掘现场管理及巷道维修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现场反馈了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加强顶板安全管理的建议。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以《树牢理念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持续保持全省煤矿安全发展》为题,对3处煤矿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李强同志强调,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风险管控,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煤矿企业要建立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瓦斯、水害、顶板等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极端天气要第一时间撤人,确保井上、井下安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