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局五项硬措施抓好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07:32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五项硬措施抓好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日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通过采取五项硬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一是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在专项监察执法基础上,对全省煤矿进行动态风险分析研判,全面掌握煤矿安全生产现状,找准安全防范重点,确定风险防控重点对象和内容更新“一矿一档”风险台账,精准制定“一矿一策”风险防控措施,督促煤矿企业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二是开展精准靶向执法。以全系统各环节“回头看”评估式监察暨全面安全体检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抓手,对全省煤矿实施精准执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机电设备专项监察和采掘接续专项检查,确保真正抓住重点,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彻底铲除隐患产生的根源。

三是开展隐患整改复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煤矿安全隐患整改复查,构建以煤矿企业及煤矿主要负责人为重点、覆盖各层级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完善覆盖各部门、各系统、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四是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将“打非治违”“六严禁三严格”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内容,纳入执法全过程,紧盯重点企业和“关键少数”,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责任倒查,依法对责任人员实施行政处罚、追责问责和提醒约谈。 

五是开展驻矿蹲点帮扶。对全省正常生产建设煤矿安排专人驻矿蹲点帮扶,督促指导煤矿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动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