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王晓东:应急谋远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08:52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应急谋远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
 
自我加压提标增效推进项目落地政策落实
 
 
  6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5G产业发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防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聚焦水库、江河堤防、山洪地质灾害等防范重点,把牢预警预报、应急演练、巡查排险、研判会商、科学调度、抢险救援等关键环节,着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强化担当落实,严格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协调配合,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5G是未来国家科技实力和国家竞争力的关键。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围绕推动“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落地落实,加快实施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打造5G发展高地,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培育一批高端科研团队和人才,着力建设5G研发创新基地,大力发展5G设备生产制造业,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5G规模化示范应用,努力在率先商用、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技术创新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加压、自我提标,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行审批全流程、工程项目类别和办理事项全覆盖改革,加快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完善审批管理系统,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中介和市政公用服务,确保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促进项目落地、政策落实,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甘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