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省应急管理厅连夜研究梅雨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5 10:09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点击次数:

 

省应急管理厅连夜研究梅雨期防汛工作

 

7月11日晚,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收听收看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的防汛救援工作调度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年山,以及防汛抗旱处全员参加。

应急部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视频连线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7个省(区)应急管理厅,调度了解当地汛情灾情。据统计,自进入6月份防汛关键期以来,截至7月11日,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25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91万人次受灾,129.8万人次紧急安置,58.2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3.4万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761.4千公顷,绝收24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据预测,未来一周南方地区还将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强降雨仍将位于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等地,与前期强降雨区域高度重叠,防汛形势严峻。

应急部调度会后,施政组织防汛抗旱处就当前我省防汛形势进行会商研判,要求迅速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我省梅雨期防汛工作进行紧急再部署。

施政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主汛期,本周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应急部调度会提到防汛形势严峻的地区虽然没有湖北,切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紧迫感,着力抓好应急动员、社会救援、抢险救灾工作;做好水情雨情监测预警、山洪灾害防御、应急保障等工作;准确研判,提前预置救援力量,细化实化重大险情处置方案,做好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加强重要堤坝的巡查防守,层层压实责任,将防汛抗灾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