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省减灾委全会召开:坚决打赢汛期灾害防范应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5-13 08:24 来源:湖北省减灾委 点击次数:

 

湖北省减灾委全会召开:坚决打赢汛期灾害防范应急攻坚战


 

湖北省减灾委全会在汉召开。

55日,湖北省减灾委全会在汉召开。会议总结去年以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防灾减灾重点任务。

2018年以来,省内各地、各部门密切联动配合,强化担当履职,积极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挑战,初步搭建了新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框架,持续提升了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奋力保持了风险防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突出重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的主动仗。要全面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深化防灾减灾救灾体制体制改革,加强灾害风险源头治理,提升救援救灾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坚决打赢汛期灾害防范应急攻坚战。要坚持预防为先,尽快修订完善灾害防范应急预案,加强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健全会商机制,坚持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政务值守制度。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