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蒋超良: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04-02 16:14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 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4月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迅速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对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领域和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校园安全、景区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加强地铁、车站、码头、机场、隧道等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范,抓好军运会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对漠视法规、罔顾生命的要严惩不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清明扫墓高峰期,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底线思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肃的问责,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和领导包保责任,将森林防火的责任分解到每个林区、每个乡镇、每个村组;加强火源管控和巡视巡查,强化宣传教育,科学制定预案,切实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立即有力有效处置,不断提高防火救灾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保持政治定力和恒劲韧劲,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聚焦“四个全覆盖”,形成监督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届党委任期内对所管理的党组织巡视巡察全覆盖;聚焦“后半篇文章”,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整改促改革、谋发展、保稳定;聚焦上下联动,推动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取得实效;聚焦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视巡察工作全过程,提高巡视质量和效率。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好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强化思想引领,把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结合举办军运会等重要活动,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注重发动群众参与,精心组织各类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统筹做好收入分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环境治理等工作,推动民生改善;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