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冯国祥同志带队赴利川市对煤矿进行体检并进行安全生产月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08:22 来源:安全监察处 点击次数:

  

 

冯国祥同志带队赴利川市对煤矿进行体检

并进行安全生产月宣贯活动

 

619日至24日,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同志带队,赴恩施州利川市对煤矿开展全面安全体检,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贯活动。

 

检查组对利川市大树坡煤矿和马鹿池煤矿等2处开工整改矿井开展了全面安全体检,对大干子煤矿和金宝煤矿等2处长期停工停产矿井进行地面体检。共计发现问题及隐患72条,提出整改建议20条。检查督导期间,还由恩施州及利川市安监局组织了矿山救护演练,并组织煤矿企业观看了事故警示片,参加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的全国煤矿水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检查组认为,利川市党委政府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历来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工作扎实有效,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并结合实际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

 

    冯国祥同志在讲话中说,虽然利川市做了一些工作,但仍需要认清目前的形势,加强对煤矿的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扎实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健全完善预警工作机制,制定应急抢险预案,落实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二是要扎实做好已完成体检煤矿的隐患整改督办工作,督促已完成体检的煤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通风瓦斯管理、水害防治、安全投入、灾害防治、基础管理等工作;三是要按照分类分级监管要求,落实好盯守责任,重点要盯紧盯牢未申请开工整改的5处煤矿。

    恩施州安监局副局长谢华平、利川市副市长刘勇以及市安监局、经信局的负责人陪同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