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冯国祥同志带队督查恩施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3 13:21 来源:综合处 点击次数: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部署,5月30日至6月1日,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同志带领省安委会四督查组抽查检查了恩施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督查组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听取了恩施州安委办的情况介绍抽查检查建始县长盛砂石料有限公司、方正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途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以及恩施州建始磺厂坪矿业有限公司郭家淌尾矿库等4家重点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此前,湖北煤监局还组织国家级和省级专家对恩施州38个煤矿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

 

 
 

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恩施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此次抽检查和前期煤矿安全体检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冯国祥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特别是地方政府分管领导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深督促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针对汛期特点,着力加强矿山、石化工业、道路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突出利川、咸丰、来凤、宣恩、建始等重点地区,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和风险源管控。是要把煤矿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当前市场行情和政策背景下,煤矿普遍存在多出煤、快出煤的冲动,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且部分煤矿水害、瓦斯等灾害严重,短期内难以治理到位,事故风险加剧,安全形势严峻。一方面,要坚决贯彻省政府关于两年内退出煤炭生产的重大决策,督促煤矿按照倒排工期另一方面,要严把复工复产关,落实“一个煤矿一名领导一个专班”的包矿责任制,防止少数煤矿在利益驱动下非法组织生产。同时,针对煤矿安全体检出的1500多条问题和风险,督促煤矿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实施分类指导。是要加强安监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力量薄弱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

恩施州副州长田金培在会上表示,将按照省安委会的安排部署,在思想上真重视,责任上真落实,问题上真摸透,措施上真加强,排查上真到位,风险上真防控,行政上真依法,问责上真过硬,认真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恩施州安监局、建始县安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抽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