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彭富刚陪同国家煤监局暗访组对咸宁市煤矿进行暗查暗访

发布时间:2017-05-10 16:43 来源:事故调查处 点击次数:

 

4月26日至27日,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彭富刚陪同国家煤监局事故调查司副司长王守龙一行,对咸宁市煤矿开展了暗查暗访。

暗访组马不停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层层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暗访形式,对赤壁市叶家山煤矿和通山县苏基坦煤矿、横石进行了暗查暗访。暗访组在充分肯定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叶家山煤矿未履行复工手续擅自组织生产、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技术力量薄弱、盯守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暗访组向咸宁市政府及相关县(市)政府进行了反馈。

暗访组要求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二要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压实盯守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落实地方监管责任;三要督促煤矿企业进行彻底整改,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依规处理;四是认真开展煤矿安全体检,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咸宁市委常委何开文,通山县委书记石玉华、赤壁市副市长饶自斌及市(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听取了暗访组意见反馈。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