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彭富刚陪同国家应急救援检查组检查湖北矿山救护队

发布时间:2017-04-24 09:00 来源:事故调查处 点击次数:


2017年416日至21日,按照《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开展全国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达标及兼职矿山救护队建设互查互检工作的通知》(应指矿山〔20175号)安排,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宁夏煤矿安监局、宁夏安监局、内蒙煤矿安监局、内蒙安监局一行10人组成的检查组,在宁夏煤矿安监局总工程师弯效杰的带领下,对我省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贾春玉处长全程给予了指导。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彭富刚和省安监局协调处副处长李明华陪同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省安监局、湖北煤监局关于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抽查了襄阳市矿山救护中队、远安迅达矿山救护中队和松宜煤业矿山救护中队等3家矿山救护队,按照《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重点检查了救护队组织机构、技术装备与设施、军事化队列、救护培训、综合管理、闻警集合、下井准备、急救包扎等项目。经检查组现场评分定级,松宜煤业矿山救护中队、远安迅达矿山救护中队达到了二级质量标准化标准,襄阳市矿山救护中队达到了三级质量标准化标准。

检查组对我省矿山应急救援队伍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快改、全面整改。二是坚持规范标准,强化综合管理。以质量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救援队伍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坚持培训演练,强化实战能力。把培训、训练、演练作为全面提高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实战水平。检查组还就湖北省退出煤炭行业的大背景下如何推动矿山应急救援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襄阳市矿山救护中队



远安迅达矿山救护中队



松宜煤业矿山救护中队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