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文怀陪同杨焕宁督查湖北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石文怀陪同杨焕宁督查湖北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16 16:13 来源:事故调查处 点击次数:

2016年11101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兆前率员赴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小煤矿是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和难点,也是这次督查的重点。为确保能发现真问题、了解真情况,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随机抽查方式,直接深入通山县横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对标检查。

杨焕宁指出,湖北煤矿主采煤层厚度0.5m左右,开采难度大,办矿水平不高,犹如定时炸弹。因此,长远来看,湖北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借助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有力契机,帮助地方政府看清形势、下定决心、出台政策,加快资源枯竭、扭亏无望、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关闭退出,从根本上消除不安全因素。从当前来看,年度煤炭价格涨幅较大,又临近用煤高峰期,一些煤矿超能力生产愿望强烈,部分停产煤矿复工,甚至一些已明令关闭煤矿又擅自复产,安全风险极大。要突出加强对煤矿特别是列入关闭计划小煤矿的监管,依法依规该停产整顿的停产整顿,该立即关闭的立即关闭,决不允许出现偷挖乱采、擅自复产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杨焕宁要求,针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大检查,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突出煤矿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死守、盯紧看牢重点环节和关键场所,严防发生群死群伤。强调安全检查工作到位、规范、深入,严格规范监管执法,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的检查统一列表、不得疏漏、不得马虎,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记录在案、跟踪督办,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各层级和各行业领域开展大检查,发动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努力增强安全大检查广泛性和有效性,力争安全大检查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使大检查切实起到查处大隐患、防范大事故的效果。

杨焕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紧迫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煤监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党和人民交给的神圣职责。

省政府副秘书长贺盛有、省安监局局长刘旭辉、湖北煤监局局长石文怀、副局长彭富刚参加了督查。



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