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省联合开展煤矿交叉监察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1 11:52 来源:湖北煤监 点击次数:

 

9月26-30日,湖北省安监局、湖北煤监局、湖北省能源局联合在全省开展煤矿重大灾害防治专项督导、设备安全专项监察及交叉执法活动。

本次交叉执法分别由省安监局和湖北煤监局领导带队,各产煤市州派人到异地执法,分两个组交叉进行。督导对象主要是省内部分产煤市(州)、县及其复工复产的矿井,重点督导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水文条件复杂极复杂的矿井。主要检查产煤市(州)、县及煤矿企业重大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情况;生产矿井限定产能及建设矿井施工组织的情况;矿井安全投入、安全培训的情况;煤矿机电设备及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的情况。两个检查组共抽查了宜昌市远安县和恩施州巴东县4个煤矿 ,发现安全隐患83条,下达执法文书11份,行政处罚5万元。

    通过此项执法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地方政府和煤矿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强化煤矿瓦斯、水害、机电设备安全等重点灾害的治理,全面提升煤矿安全保障条件,提高了煤矿安全监管监察人员的执法水平和监察能力。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