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石文怀同志到恩施州调研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0 16:26 来源:安全监察处 点击次数:

9月69日,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文怀同志到恩施州调研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与恩施州和利川市的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听取了恩施州和利川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检查了利川市水井湾煤矿。石文怀同志充分肯定了恩施州和利川市的工作。他说,州、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建立了煤矿安全责任体系,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落实,亲自下基层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州、市两级安全监管部门创新安全监管机制,州安监局严把复工复产关口,经常性组织交叉执法,市安监局聘请8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支撑;州、市都实现了事故总量大幅度下降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的目标。

他指出,受煤炭资源赋存条件和市场行情的影响,煤矿仍然存在着技术力量匮乏,安全投入不足,安全措施没有有效落实等问题,煤矿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风险仍未从根本上解决。他强调,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确保零死亡,争取零事故;二要引导小煤矿关闭退出,坚决淘汰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三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相关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监察执法力量,提高依法监管能力,保证监管效果;四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安全投入到位,隐患治理到位,现场管理到位;五要持续抓好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按照《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鄂安监发〔2016〕86号)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调研期间,石文怀同志与恩施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和恩施州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等领导同志交换了意见,恩施州政府副州长张勇强,州安监局局长董兴培、副局长谢华平,利川市政府市长张涛、副市长顾问等参加了调研。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