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煤监局督导襄阳市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6 17:54 来源:安全监察处 点击次数:

2016年89-11日,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冯国祥同志带队赴襄阳市督导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同时对南漳县夹子沟二号煤矿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进行监督。督导组听取了襄阳市和南漳县煤矿安全生产情况的介绍,重点听取了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及煤矿七个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

检查组认为,襄阳市和南漳县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责任落实到位,煤矿安全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冯国祥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切实加强汛期煤矿安全和“雨季三防”工作;三是突出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煤矿重大事故。要做到一矿一策,有方案、有动作、有效果,通过治理重大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要积极配合做好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引导煤矿业主深入研究政策走向和市场趋势,科学决策,有序关闭退出。五是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切实抓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隐患排查治理“两化”体系建设、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建设、煤矿基础数据库平台建设等薄弱环节,加强人员素质教育,提高矿井机械化水平,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襄阳市安监局局长陈启合、副局长董家顺及南漳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长虹陪同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