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第九督导组到湖北省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2 17:40 来源:综合处 点击次数:

8月1日至5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率安全监管总局第九督导组一行七人对湖北省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分别听取了湖北省安监局和湖北煤监局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宜昌、鄂州、荆州、黄石等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以及部分企业的同志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检查了长阳县黄柏山煤矿、白果坪煤矿、鄂州市程潮铁矿、阳新县鑫成矿业公司、华新水泥股份公司黄石分公司、中石化华中分公司湖北输油管理处荆州站、沙隆达股份公司、中石油荆州油库、荆州开发区湖北郡泰医药化工公司等9家企业,调研了三峡大坝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与省政府反馈意见时,桂来保同志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开展重大灾害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特别是湖北省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持续加强汛期安全督查和应急准备,经受住了多轮强降雨考验,没有发生因灾害性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死亡事故,有力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持续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三是把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四是积极推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五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六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监察工作。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贺盛有参加反馈会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湖北煤监局局长石文怀、湖北省安监局副局长舒永健、湖北煤监局副局长彭富刚陪同督导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