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湖北日报】湖北襄阳市应急管理局来保开展非煤矿山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5 08:46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次数:

 

襄阳市应急管理局来保开展非煤矿山执法检查

湖北日报2024-03-22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望阳)319日至21日,襄阳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来保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执法检查和长期停产停建矿山明察暗访。

 

 

在湖北龙蟒磷化工有限公司白竹磷矿,检查组对非煤地下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闭卷考试,随后参观了龙蟒公司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并就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经济发展与各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襄阳市丰荣磷化有限公司六柱垭磷矿,检查组仔细查阅了矿企复工复产“八个一”开展落实情况,并深入井下现场检查矿山安全条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责令企业立行立改。

 

 

为切实防范长期停产停建非煤矿山安全风险,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模式,分别前往马桥镇的保康堰垭洋丰磷化有限公司大杉树磷矿林川采区、歇马镇的保康佛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马鹿岩重晶石矿,对长期停产停建矿山进行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矿山井口上锁、人员值守等情况。

检查和暗访后,检查组分别与保康县应急管理局和部分矿山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矿山现状、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工作计划、安全管控措施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当前处于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红线守住底线,严把复工复产关口,认真执行国家和省市各级关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的硬性要求,严禁企业“带病”复工复产。

 

 

检查组强调,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矿山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丝不苟抓好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矿山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重要文件和重点工作的学习、宣贯、落实,切实提高矿山本质安全水平。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