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随州市召开2024年度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16:30 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随州市召开2024年度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11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部门监管专家帮扶成效明显,矿山综合整治及重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绩,矿山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重要时间节点风险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矿山企业依法依规高标准办矿氛围日渐浓厚。

会议强调,随州市矿山安全生产仍然存在诸多短板,存量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增量问题不断显现。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能力不强,职责不清楚、法规不熟悉,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自查自改能力不足,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效果不佳,教育培训流于形式,矿山一线员工安全意识不足,办矿安全准入把关不严,安全监管执法效能不佳,存在“宽松软”现象。

会议指出,2024年要严格审批,确保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扎实安排部署非煤矿山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机制,聚焦“三高风险”,建立岗位“四知卡”,继续开展常态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严把建设项目安全准入,认真履行拟设矿业权联合踏勘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属地政府领导责任。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甘肃泓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露天煤矿)“7·23”重大边坡坍塌事故和河南驻马店泌阳县天宇矿业有限公司“5·4”较大冒顶事故2起事故警示教育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