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黄石: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12-27 10:25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黄石: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这样干

12月16日,黄石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底线,突出防范重点,开展排查整治,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会上,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通报了2022年1至11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工作情况,并提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建议。大冶市、黄石港区、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分别作安全生产工作述职。各参会副市长就分管战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运平强调,安全是易碎品,风险就在眼前,隐患就在身边,要保持清醒认识,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一是要认清安全价值。树立安全理念,提升安全能力,营造安全文化。二是要突出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紧盯消防、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品、城镇燃气、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工作,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是要防微杜渐。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强化值班值守、警示教育、应急准备。四是要压实责任。做到知责履责考责,充分运用检查督办、约谈警示、调度通报等手段推进安全责任落实,为全力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副市长郭波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文波、黄志勇,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