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黄石:配齐配强专业装备 提升应急执法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2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黄石:配齐配强专业装备 提升应急执法能力水平

     

11月18日,黄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装备库“上新”,一批执法专业装备送往前线,既有用于矿山监管的激光测距仪、数字风速仪,也有用于危化品监管的便携式多功能气体检测报警仪,还有用于执法全过程记录的执法记录仪等共7大类应急执法专业装备。

如果说应急管理执法制服的统一着装树立了“应急人”的外在形象,那么配齐配强执法专业装备就是“强筋壮骨”的内在提升。此举系黄石市应急管理局以“智慧应急”建设为抓手,推动新时期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行全过程记录,运用科技信息技术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该批装备应用于应急管理现场执法、调查取证、应急处置等各个业务领域,一方面按照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的要求,将应急执法现场与指挥中心连接起来,实现执法“可视化”;另一方面提升数据采集能力,实现调查取证“现场化”;同时,实时探测鉴别有毒有害等危害人身安全的因素,实现执法人员自身安全保障“可靠化”。

结合黄石市“城市大脑”建设蓝图,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将在“智慧应急”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紧盯基层应急执法需求,着力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公正文明执法水平,确保在日常监管和突发事件处置时“看得见、听得到、调得动”,做监管执法“千里眼”、“顺风耳”,按下“互联网监管”智能化升级的“快进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