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十堰:市减灾办发布近期灾害形势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4 08:18 来源: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十堰:市减灾办发布近期灾害形势分析报告

 

         日前,市减灾办发布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预测近期可能出现的灾害风险,提醒各地做好秋冬转换期各类灾害防范。

报告指出,11月气温起伏较大、不可预知性强,自然灾害及由此诱发的安全事故更具突发性和极端性,需高度关注旱情发展,重点防范森林火灾、地质灾害以及大风、大雾重霾等灾害的影响,同时也要防范阶段性冷空气南下造成的低温雨雪等灾害。

报告分析认为,全市近期基本无防洪安全风险,干旱灾害风险较低。受长期高温少雨影响,林下可燃物载量增加,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同时,冷暖空气交汇引发风大雾重、气温起伏大,对人体健康、农业生产和交通安全会造成不利影响,要做好气温骤变诱发的各类灾害的防范工作。预测地质灾害发生起数较少,需加强库区巡库,落实库区周边区域的巡排查,进一步加强塌岸易发段和塌岸点的巡查和监测工作;加强地质灾害中-高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监测预警工作;强化公路和铁路交通沿线、沟谷地段、房前屋后、矿区、建筑工程区等区段及其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巡排查与防范措施。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