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襄阳:谷城县“三个强化”做好矿山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11-09 08:34 来源:谷城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襄阳:谷城县“三个强化”做好矿山安全监管

 

谷城县应急管理局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围绕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点节点安全保障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周密部署枕戈待旦,采取“三个强化措施”,有力保障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强化风险研判着手防,提前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谷城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在国庆节前、党的二十大期间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座谈会,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二是针对10月期间风险特点进行事前研判,编制风险研判报告和重点工作事项,并根据气候和工作实际发布6条预警信息;三是强化安排,组织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家在节前对8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诊断式”排查,共排查隐患89条,并全部进行交办。

强化教育培训打基础,提升非煤矿山从业人员意识。一是提升关键岗位人员责任意识,组织非煤矿山安管人员共32人参加集中学习,通过学法、学事故案例,解决认识不足的问题;二是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结合节前排查的教育培训试卷不分岗位、人员千篇一律的问题,要求分岗位、分人员制定培训计划,单独考核并做到一人一档;三是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整治活动,组织8家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应急管理部培训专项整治会。

强化监督检查严治理,管控非煤矿山事故风险。一是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组建2个工作组,出动12人次,抽查检查非煤矿山12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开展部门联合检查,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相关乡镇,对部分拟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联合检查;三是强化治,对交办的隐患跟踪治理直至销号,确保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谷城县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国家、省、市安排部署,结合四季度工作特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生产、建设、运行的矿山和尾矿库,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四季度自然天气恶劣、自然灾害较集中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非法违法行为做到“四个一律”,形成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取得实效。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