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十堰:竹山县首个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09 08:32 来源:竹山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十堰:竹山县首个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

 

近日,竹山县首个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应急办)在溢水镇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完善的标志性举措,为全县乡镇应急体系改革“开好头,起好步”,构筑起安全稳定的牢固防线。

整合职能,发挥前线堡垒作用。基层是应急处置第一现场,按照“六有”(有机构、有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制度、有信息化平台、有物资储备仓库)标准,应急办整合辖区应急资源和力量,通过建设规范化制度、信息化平台,实现指挥调度县乡贯通、重点部位实时监测、应急处置及时有力,从而全面承担起辖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救灾减灾等工作职责。

补齐短板,推动应急处置专业化。围绕乡镇应急物资、装备缺乏和救援人员不足、处置能力较弱等问题,应急办配备消防车等大型救援设备,储备编织袋、灭火器、照明灯等应急物资,组建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锚定“人机料一体化”目标,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应急管理机制,持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破解顽疾,形成大应急合力。随着应急办建设在各乡镇全面铺开,乡镇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多头分管、权责脱节导致的监管力量弱化、应急力量分散等难题得到有效破解,自下而上的应急管理强大合力正逐步形成。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应急办将不断完善组织体系、提升专业素养,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接力第一棒”,打通全县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