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咸宁:市安委办成立7个工作组 下沉一线蹲点督导

发布时间:2022-10-28 08:49 来源:咸宁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咸宁:市安委办成立7个工作组 下沉一线蹲点督导

 

      101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咸宁市召开续会,副市长王刚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圆满闭幕,市安委办、市各专委会按照“一县一专班”原则,成立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的工作组,下沉一线,驻点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

根据安排,市安委办按“分线联系、分片督导”原则,成立7个督导组,由咸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从1014日起,下沉6个县(市、区)和咸宁高新区蹲点督导。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党的二十大期间督导检查重点任务清单和“双值双带”安排表,除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人员外,其他干部职工全部下沉一线督导检查,紧盯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重点,保持安全防范紧张态势,在全市上下掀起“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促稳定”工作高潮。

市安委办第一督导组下沉通山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出森林防灭火、旅游景点安全及企业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对该县通羊镇、大畈镇、南林桥镇、黄沙铺镇、大幕山林场、鸡口山林场等地开展暗访督导。针对部分乡镇存在的野外用火管控不到位、值班值守有缺位等问题,第一时间将发现问题反馈给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巡查管护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市安委办第二督导组下沉赤壁市,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重点开展督导检查。深入赤壁高新区、蒲纺工业园等工业园区,主要检查了祥盛建材、中亮光电、新纺纺织等企业,现场排查各类问题隐患40余条,督促企业立行立改;深入107国道沿线、旅游公路、景区等森林防灭火重点乡镇,主要检查了防火宣传、日常巡查、应急准备等内容,排查整改各类问题隐患50余项;对该市两家烟花爆竹批发仓库进行检查,对黄盖湖镇、余家桥乡等乡镇烟花爆竹零售企业进行抽查,对易燃杂物乱堆乱放、防小动物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落实整改措施;对该市“V+”酒吧、明飞影视城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值班值守不到位、应急处置演练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市安委办第三督导组下沉崇阳县,采取“先看村、再进企、最后查镇、集中反馈”的形式,先后对该县路口镇、金塘镇、铜钟乡等7个乡镇、15个村以及5家企业,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进行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隐患67处,要求立即整改,强化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稳定。

市安委办第四督导组下沉咸安区,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咸安区乡镇、开发区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暗查暗访、随机抽查,重点督查了各地各单位近期国家、省、市检查巡查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安全防范、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6个乡镇、10家企业,巡查14处森林防火巡查点,发现隐患问题58条,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保持时刻警醒,紧盯辖区及行业领域内重点环节和薄弱部位,瞄准问题,精准发力,全力排查整改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安委办第五督导组下沉嘉鱼县,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看现场与查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截至目前,共检查乡镇5个、园区管委会1家、森林防火点6个、危险化学品企业10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含零售店)14家、非煤矿山1家、工贸企业5家,排查问题隐患60余条,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市安委办下沉通城县。截至目前,共抽查6个乡镇政府3个行政村3个矿(含1个废弃矿)2家企业(含1个液化气站)3家烟花爆竹零售店通过检查乡镇政府、行政村森林防工作,发现问题10现场督促整改9;在矿山、企业排查隐患问题8处,现场整改6;在烟花爆竹零售店发现问题2现场整改2其他未现场整改问题,限期责令整改。

市安委办第七督导组下沉咸宁高新区,联合咸宁高新区对园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查了奥瑞金包装、智莱科技等企业现场发现问题隐患8条,责令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与此同时,市安委办还成立巡回督导组,由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不间断深入各地、各重点行业企业巡查暗访,调研督导乡镇应急办建设,推动各方责任压实和基础夯实;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每日由带班领导组织对各县市区进行视频调度,收集掌握各地各部门工作动态,编发每日安全防范情况,推动全市上下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