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东宝区安监局强化煤矿培训“四个到位”

发布时间:2018-03-13 10:48 来源:王雪峰 点击次数:

 

2018年春节后,荆门市东宝区安监局为切实提高煤矿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严格坚持标准,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关口,对煤矿从业人员采取“四个到位”教育培训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一是企业层面的岗前培训“准备到位”。严格做到“四有一保证”,即:有培训计划、有培训教案、有专人辅导、有考试成绩,保证教育培训学时。二是区级层面的集中轮训“辅导到位”。在煤矿职工培训期间,区安监局亲自备课到各矿开展了一天的集中轮训,培训主要围绕“职工到矿学什么?井下作业干什么?特种作业人员做什么?管理人员管什么?”的内容,培训做到了全覆盖。三是职工层面的岗位辅训“传帮到位”。对培训合格新职工严格落实“传帮带”, 安排有经验的职工带领新职工进行实习,实习期满,经矿部考核合格后,方可独立上岗作业。四是节后复工层面的随机抽考“检验到位”。区煤矿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在煤矿复工复产前,每矿随机抽取 15名职工,对培训情况进行闭卷考试,考试不合格不准复工复产。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