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张渊平:敢于亮剑 坚决打击煤矿违规违法开采行为

发布时间:2017-03-03 09:34 来源:安全监察处 点击次数:

张渊平:敢于亮剑 坚决打击煤矿违规违法开采行为

近期,建始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对违规违法采矿行为要敢于亮剑,严厉打击。副县长陈万胜、副县长孙玉斌出席会议,官店、长梁、茅田等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乡镇和安监局对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巡查进行了汇报,近期来,各乡镇加强“131”监管模式,对煤矿的安全进行监管。安监部门开展对全县17家煤矿进行安全巡查,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做到在没有接到开工复工通知之前,绝不允许复工复产。

张渊平要求,各乡镇严格执行“131”住矿监管制度;联系煤矿的县领导要深入企业了解安全生产情况,逐矿落实“盯守”责任,督促指导联系煤矿企业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报告和整改等工作;安监部门要根据省对煤矿复工复产的有关规定,进行安全检查,是否达到复工复产前的安全要求,对违规违法采矿的煤矿企业要严厉打击;各乡镇要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张渊平还带领安监部门,突查暗访长梁乡鄂渝煤矿,检查煤矿是否擅自复工开采。检查发现,该煤矿矿井被封闭,除了守场的人员外,没有开采的迹象,并详细向煤矿负责人了解矿区安全情况,他要求企业必须按照省、州、县对煤矿复工的相关规定执行,杜绝私自开采的行为。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