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湖北省矿山救援大型装备实操演练在大冶铁矿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8 16:20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湖北省矿山救援大型装备实操演练在大冶铁矿举行
 
“演练开始”。
 11月25日上午9时,随着湖北省安监局副局长杨爱东的一声令下,湖北省矿山救援大型装备实操演练在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大冶铁矿白雉山尾矿库拉开了序幕。
 
 
 
 武钢资源集团矿山救护中队的30名队员在中队长张兴才的指挥下,现场进行了卫星通讯指挥车、应急电源车、矿山救灾排水装备、井下轻型救灾钻机等四项实操演练。在卫星通讯指挥车的演练中,队员们熟练操作单兵设备及车载设备将救援现场的音、视频信息通过卫星频道传输至各级指挥部,完成了与省安监局和国家安监总局的卫星通讯。随后的三项演练中,队员们顺利完成了50米电缆快速铺设、矿井排水管道连接与200千瓦水泵抽水、井下轻型钻机安装及钻孔作业等操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快速高效。
演练完成后,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昝军进行了专家点评,认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保障有力,指挥员调度合理、处置得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业务娴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杨爱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应急救援是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矿山救护队是最后一道防线上的突击队,矿山救援是一项十分危险、艰巨而神圣的工作。希望矿山救护中队加强专业化、正规化、标准化建设,以提高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为主线,扎实做好矿山救援工作,并积极参与服务企业的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等工作,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保障。
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郑应国,武钢矿产资源总监兼公司总经理熊新海,以及省安监局、湖北煤监局、全省各市(州)安监局应急工作分管领导共100余人观摩了演练。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