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荆门市市政府领导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5 16:18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914上午,荆门市人民政府肖菊华市长、张尚贵副市长到宝源集团有限公司安团煤矿入井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督导检查工作现场会,就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

督导检查组检查了安团煤矿井下作业现场、地面监控中心、调度室、宣教室、主绞车房,指出了人员定位系统、瓦斯监控系统、8009采煤工作面等系统与环节上存在的6条隐患与问题,肖市长要求一周内彻底整改到位。

在听取宝源集团有限公司、广得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肖市长强调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三点意见:一要面对压力,警钟长鸣。煤炭行业不景气,效益受影响,全市煤矿整体基础条件差,安全保障能力不高。目前煤矿年度事故考核控制指标已经用完,全市煤矿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警钟长鸣。二要排查整改,加强管理。要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对煤矿该整的整,该改的改,该关的关,决不能松懈,煤矿关闭工作要提速,全市不再申报煤矿“69”技改项目,谁放谁负责。正在开展的安全专项检查,全市煤矿要建台账,列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要提升机械化装备水平,完善安全设施。三要落实责任,严格把关。要落实好地方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部门要掌握政策、煤矿企业实际运行情况、安全危险节点,经信委、国资委、国土局、安监局都是一个责任链条上的不同责任主体。煤矿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牢记碗厂沟煤矿“10·29”水害事故教训,忽视小的隐患就可能导致灭顶之灾,企业必须做到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煤矿安全状况持续平稳。

肖市长、张市长对宝源、广得两公司在转型、促销、井下职工退休等方面面临的困难,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国电荆门热电厂、华能荆门电厂要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

市政府陈前华秘书长、王华忠副秘书长,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东宝区政府区长孔智勇、漳河新区管委会主任陈保宁陪同督导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